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省安委会第七驻点包抓组在卓尼县开展安全生产驻点包抓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9-21 11:22:07浏览次数:

图片

9月19日-20日,省安委会第七驻点包抓组一行持续在卓尼县开展安全生产驻点包抓工作。县政府副县长何振业陪同检查。

图片

图片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的方式,对卓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及卓尼县汇能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卓尼县浙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4个部门2个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工贸行业“百日清零”、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召开会议进行了反馈,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工作建议,并与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话交流。

图片

图片

工作组反馈时要求一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工作组要求,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三管三必须”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具体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要坚决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要求,扎实开展城镇燃气、自建房、危险化学品“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四要坚决整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结合驻点包抓工作组反馈的问题隐患,对已经掌握的各类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落实“双重交办,双重督办”工作制度,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责任企业逐条逐项整改销号,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通讯员:卢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