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马诚明督查指导部分重点民生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2-09-29 08:46:05浏览次数:

图片

9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率领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督查指导部分重点民生工作。县政府副县长何振业,县政府办主要负责人一同督查。

图片

马诚明一行先后到卓尼县供暖公司、卓尼县奤盖大桥、卓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等地,实地查看了冬春季供暖筹备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对相关工作现场作了安排部署。

图片

在县供暖公司,马诚明详细查看了解了锅炉房开炉运行、供热设备检修调试、安全生产、燃煤储备等各项工作。他强调,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冷暖,是当前重要的民生问题。供暖企业要切实履行好责任,主动深入群众家中,帮助分析供热问题原因,采取得力措施解决好供暖过程中出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完善安全供暖预案,对供热过程中出现跑冒、滴漏等情况加快应急抢修,及时恢复受损管网,确保供热管网安全运行。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监管,确保在安全供热、达标供热、稳定供热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供热质量。供热管理机构和供热企业要及时受理相关投诉,及时回应和处理居民关切,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片

在卓尼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业务用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马诚明详细询问施工人员到位情况及当前施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他强调,项目监理单位及监理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定期不定期检查项目建设施工情况,做到项目施工全过程、全方位监管,确保工程进度不延误,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施工方必须以保质保量为前提,抢抓生产黄金期,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业务用房按期完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摆在重要议程,常抓不懈,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县卫健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一定要把民生工程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妇幼保健业务用房项目按期完工并投入使用。(卓尼融媒记者:朱玉才 陈丽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