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州委组织部督查指导卓尼县“四抓两整治”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0-03-31 15:55:16浏览次数:

3月28日至30日,州委组织部督查组对卓尼县“四抓两整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督查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恩茂陪同。

 

督查组先后深入纳浪镇、木耳镇、柳林镇等3个党委、6个行政村、2个社区、1个扶贫车间,通过“不打招呼到现场,看责任落实是否常态;对照资料严格查,看台账资料是否规范;现场提问随机考,看党建业务是否过硬;入户走访详细问,看党员群众是否满意;座谈交流深入访,看工作成效是否明显;现场指导教办法,看整改思路是否明确”的“六看式”督查方法,对“四抓两整治”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同时,督查组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壮大党员队伍、人才工作、主题教育后续整改落实、“党支部+网格化”基层治理、城市社区党建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督查结束后,召开反馈会议,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逐条逐项、原汁原味地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

 

督查组指出,“四抓两整治”是当前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各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细化、具体化,要在全面推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四抓两整治”工作措施,推动农牧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督查组要求,一要聚焦重点任务,统筹调度再部署。要把“四抓两整治”工作纳入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回头看”,在规范档案资料的基础上,深化宣传,提升党员群众知晓率。二要细化工作措施,任务落实再深化。要采取提醒函、专题指导等有效方式,对重点任务推进计划内容落实情况跟踪督促,确保落实落细。三要注重作用发挥,教育管理再严格。要加强行政村专职化书记、“一肩挑”党组织书记的培训、管理,吸纳未就业大学生进入后备干部队伍,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四要紧盯薄弱环节,基础保障再提升。要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强化对社区的管理督查工作,提升社区工作的保障力度 。

 

督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靠实工作落实责任;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四抓”,提升农牧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坚持程序标准,突出“两整治”,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强化统筹调度,规范程序要求,形成工作指导常态化;要注重引进培养,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用好用足用活各类人才;要注重建章立制,细化整改措施,着力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供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