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卓尼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公安局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 卓尼县公安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0-11-06 16:44:35浏览次数: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11月4日下午,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县公安局工作动员会。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国平,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县纪委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组长范文艳一行4人出席会议,对此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受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道吉才让委托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学政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局党委班子在家成员、局属各党支部、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动员会上,张国平同志通报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他指出:这次政治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对被巡察党组织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巡察;是全面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有关情况,深入发现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涉及民生改善、“三重一大”落实和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问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政治环境。他要求县公安局:一是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追性,自觉担起重要政治责任,积极主动地协助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增强接受监督意识,消除错误观点。三是巡察工作中要讲真话、讲实话、道真情,在举报或反映问题时,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以便巡察组进一步调查了解,全面掌握真实情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牢记职责使命,高质量地开展巡察各项工作。

李学政同志代表县局党委进行了郑重表态发言:一是思想上充分认识巡工作的重要性。全警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县委对县公安局党委巡察的决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力共同担当好这一政治责任。二是行动上要全力配合好巡组的工作局领导班子和全体民辅警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单位负责、对本人负责的态度,紧扣这次巡察工作的重点,认真反思班子和个人的工作,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谈问题不护短遮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要畅通巡察组同民辅警接触的渠道,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县局领导班子建设、廉政工作和公安业务工作发展的真实情况。三是目标上要以巡为动力促进党的公安事业更好发展要以此巡察工作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推动卓尼公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会后,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