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加强市场监督检查   保障春节稳价供应

发布者: 卓尼县发展改革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1-02-10 16:48:3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督检测保障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求,卓尼县政府印发《卓尼县进一步做好当前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方案》。并于2021年2月10日由州政协副主席、县长韩明生带领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分管领导及执法人员对全县县级成品粮、肉类储备及重点超市进行督查检查,详细询问了粮油及肉类储备数量、质量及主要民生商品价格、储量和销量。主要检查经营者有无以次充好,销售过期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和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是否按照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垄断和操纵价格以及其他价格违法行为


从检查情况看,经营能遵守国家市场法律和规范,保持最低库存,明码标价诚信经营,无价格欺诈、垄断和操纵价格以及其他价格违法行为成品粮及肉类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达到国家规定最低规模;经营性成品粮油、肉类及蔬菜储存充足,商品运输和物流畅通,市场秩序井然有序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稳定、质量合格、品种丰富、数量充足,完全能满足全县居民春节期间的生活需要。                              

                                                (供稿: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撰稿:陈志露;审核:鲁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