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弘扬爱党爱国爱教精神 营造尊法学法守法氛围

发布者: 卓尼县司法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01-13 09:27:42浏览次数:

弘扬爱党爱国爱教精神  营造尊法学法守法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寺庙僧人爱国守法意识,不断提高寺庙僧侣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意识,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守法先于守戒”的观念。1月11日,州司法局,州统战部,卓尼县委统战部,卓尼县司法局在卓尼县贡巴寺开展送法进寺庙法治宣讲活动。

期间,甘肃省佛学院教授才让东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僧人重点宣讲了巜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央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坐谈会会议、州委涉藏会议、甘南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等精神,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方面的政策知识内容,并结合寺院实际讲解了国好法大有关内容,要求僧侣坚持爱党爱国爱教为主线,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关键。引导广大僧众树立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化法治宣传教育。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6人,警车1辆,现场发放民法典等书籍200多本,宣传袋,毛巾,纸杯,抽纸等500多份,设立咨询台,咨询人数11人,受教育人数2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寺院僧侣的法律意识,使宗教人员认识到学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意义,使他们懂得学法用法、爱国爱教,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法律尊严,维护民族团结,为进一步融洽僧群关系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