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卓尼县司法局认真组织开展“组团式”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05 10:53:41浏览次数:

卓尼县司法局认真

组织开展“组团式”法律服务活动

近日,县司法局组织相关股室人员及两名律师组成“组团式”帮扶法律服务工作队前往帮扶单位纳浪镇进行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活动。

卓尼县司法局立足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以“组团式”法律服务不断丰富公共法律服务内容,使公共法律服务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智能化、专业化和精准化水平。

县司法局在纳浪镇七个村委会分别提供了“组团式”法律服务。一是结合乡村振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实际案例宣讲、送政策、送法律进村入户等方式,拓宽听民声、解民困渠道。积极发动群众,加强惠民政策宣传。以法律政策为依托,充分发挥村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积极开展针对性极强的惠民政策和法律知识宣传,通过宣传,使得一批又一批群众了解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惠民政策和如何使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条,音频循环播放7次,发放宣传品及《乡村振兴促进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二是充分发挥村法律顾问作用。在法治宣传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当日,共解答各类法律咨询16人次。三是发展法律服务志愿者。形成预防多层次、参与多元化的社会化预防大格局,有效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