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博物馆组织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18 16:43:39浏览次数:

县博物馆组织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我县博物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我县文化馆在上河广场 悬挂宣传横幅, 以流动 展板 的方式 向广大群众展示 我县的 民俗文物和历史文物 向现场群众免费发放印有“保护文物·人人有责”字样的毛巾、围裙等宣传制品各500余份, 同时 发放《文物保护法》宣传单 8 00余份。
                                
    同时,为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增强广大少年儿童保护文物意识,我县文化馆走进 尼县柳林第二小学,开展了“流动展览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讲解员通过讲解展板内容,向学生们普及保护文物的重要意义,使少年儿童更好地感知历史,热爱文物,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组织开展了“保护文物·从我做起 签名活动,并向参与者赠送“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笔记本100余本。

     通过次博物馆日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对我县文物现状、文博工作及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全社会对博物馆工作的参与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