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激发非遗活力 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06-10 17:10:59浏览次数:

激发非遗活力    创造美好生活

___卓尼县文旅局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非遗保护社会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6月10至11日由卓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卓尼县文化馆、博物馆、卓尼县洮砚开发协会承办的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系列活动陆续开展。


                    


   为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促进人民共享, 6月1 0 下午我县文化馆通过快手平台直播的方式进行 线上 展演 展示。 参加展演的27名各级传承人分别对省级非遗项目磊族跑马射箭、土族民歌;州级非遗项目阿迦善巴、新洮花儿,进行现场直播展示。通过线上直播展示进一步提升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同时,为丰富我县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11号我县在卓尼县大酒店广场举行非遗项目线下展示展演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树立图文并茂的展板、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技艺表演等方式充分展示了我县代表性非遗保护项目。期间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修订版)等宣传单册2000余份,赠送卓尼藏族服饰宣传光盘100余张及特制的非遗宣传手提袋500个,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了非遗知识,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推动我县非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展示我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成果,让更多群众了解我县的非遗项目,增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意识,提高各级传承人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康多简讯第64期

下一条:杓哇简讯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