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卓尼县司法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

发布者: 卓尼县司法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09-13 11:07:28浏览次数:

卓尼司法

工 作 简 报

40

卓尼县司法局编                       2022829

卓尼县司法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

    为切实提高卓尼县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理解和适用,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2022年8月29日下午3:00卓尼县司法局邀请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讲师、甘南羚城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中国法学会会员、甘肃省法学会理事杨珠瑛开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讲座由司法局副局长孙兴芳同志主持,卓尼县41个执法部门业务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杨珠瑛讲师首先向在场执法人员介绍了《行政处罚法》的立法和修改亮点情况;其次结合卓尼县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实际案例,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做了全面解读,尤其是对执法实践中实体和程序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此次讲座内容详细丰富,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通过采用大量生动的实际案例,为执法人员准确理解和适用新《行政处罚法》提供指导性作用,为本县行政执法人员执行运用好《行政处罚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新《行政处罚法》系列学习活动,以促进执法人员积极学法用法,正确理解并适用新《行政处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