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以评促学 以查促改

发布者: 卓尼司法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09-28 15:11:44浏览次数:

卓尼司法行政

卓尼县司法局编                  2022831

                                                 以评促学 以查促改

---卓尼县司法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案件评查

为深入贯彻《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全面提升卓尼县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案卷管理工作,促进社区矫正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8月31日,在县司法局集中开展了案件评查活动。由分管领导、县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2名和15个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分组评查在册的68本社区矫正工作档案。

会前,司法局分管领导孙兴芳同志对评查工作作了重点指导,要求评查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注重查与评的结合,着力解决各司法所执行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高评查效率与效果,促进各项工作得到优化,互相学习,查漏补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效率。

此次评查实行内部通报制度,对案件评查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对暂予监外执行重点案卷及其他案卷的审查调查评估、矫正衔接、监督管理、教育矫正、解除矫正等环节是否符合要求,工作中形成的文书格式是否符合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管理办法、内容是否完善规范等问题进行总结性点评,对各司法所在案卷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评查小组成员将逐案填写案件质量评查表,由社区矫正股及时梳理汇总后,现场反馈给各司法所,各司法所就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改进措施,不断提高司法整体工作水平,为进一步规范案卷质量,提升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张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