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卓尼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通气会

发布者: 卓尼县公安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09-29 10:25:43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卓尼县公安局邀请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卓尼电视台新闻工作者,在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通气会,通报了“百日行动”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及工作成效,并接受媒体记者提问。

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汪岩受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付宁委托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晓东参加会议,通报了“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动员部署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卓尼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全警投入,局主要领导随警作战、一线指挥,紧紧围绕“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认真贯彻执行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州公安局“百日行动”各项决策部署,有效打击了一批突出违法犯罪,攻坚化解了一批突出社会矛盾,集中消除了一批风险隐患,为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做出积极贡献。期间,共投入警力5300人次,车辆900台次。

及时组织民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小洪部长“八个强化”“五个针对”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此次全国公安机关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性,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强化民警思想认识,积极组织各部门警种深入开展各项工作,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


二、创新工作举措、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全面梳理搜集各类违法犯罪线索,紧扣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主题,持续加大对“两抢一盗”等重大暴力犯罪及电信诈骗等侵财类案件侦查打击力度,期间,共立危险驾驶、贷款诈骗、合同诈骗、传销活动、故意伤害、盗窃、电信诈骗、普通诈骗、寻衅滋事、赌博、危害野生动物、盗伐林木、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违法发放贷款等各类刑事案件42起,破案26起。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6名。共受理治安案件57起,共查处违法行为人81人。

三、加强巡查宣防、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一是持续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安排警力联合武警官兵组成巡逻防控队伍,严格落实快速反应机制,提增巡逻密度频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二是持续深入开展枪爆违法犯罪打击整治,不断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农牧村开展宣传收缴工作,依法收缴流散社会的违法枪爆物品。行动期间,共收缴非法枪支10支。三是持续开展道路交通临查临检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448起。排查套牌嫌疑车辆1起、驾驶证信息异常8起、影响安全驾驶的202起、通行轨迹异常12起、逾期未检验车辆11起。四是持续开展治安清查整治行动,对全县旅馆业、茶屋酒吧、洗浴会所、KTV、演艺厅,足浴网吧等各类文化娱乐场所开展全面清查,共出动警力1500人次,车辆300台次,检查各类行业场所2000家次,整改各类隐患60条,开展吸毒检测356人,毛发检测涉毒嫌疑人6人,结果均为阴性。

四、完善机制举措,攻坚化解矛盾纠纷

聚焦“守牢安全底线”任务,多渠道从严从细从实全面排查矛盾纠纷,统筹各方力量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有效防止了“民转刑、刑转命”重大矛盾纠纷的发生,“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局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2起,其中化解邻里矛盾纠纷16起,家庭婚恋矛盾纠纷15起,薪资矛盾5起,其他矛盾16起。


五、
深化警务机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落实网络安全巡查机制,有效推进“净网2022”专项行动,共检查建有网站单位18家,下发整改通知书6家,办理不履行网络安全义务案4起,其中网站单位2家、信息系统单位2家,办理“网上约架”故意扰乱公共秩序案1起,处罚违法行为人6人。强化辖区高风险运输企业备案登记和风险整改,期间,办理营运车辆逾期报废注销31台。

六、提升执法能力、严厉督导推进落实

紧围绕专项督察重点内容,对民辅警思想认识、执法办案、社会面巡逻防控、夜查临检及接处警情况开展了线上、线下跟进督察,参与随警督察57次,对发现问题17条全部进行整改,受理办结各类信访投诉案件9起。
七、
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全局各警种部门相互协作,联动作战,不断加大对防电信诈骗、枪爆安全隐患、交通安全管理、防火防盗及用电安全、防范儿童溺水、校园法制宣传等各方面宣传力度。

会上媒体记者对县公安局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要举措和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

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卓尼电视台新闻工作者,县公安局“百日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公安宣传通讯员出席了会议。

下一步,卓尼县公安局将继续围绕“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目标,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各项工作措施,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切实抓好公共安全管理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以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