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加强市场监督检查 保障春节稳价供应

发布者: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3-01-16 15:00:53浏览次数:

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督检查,保证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稳定,供应保障有力,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求,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高度重视粮油蔬菜肉类等等重要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县粮食稽查大队及价格管理股执法人员深入城乡粮油市场、各大超市、蔬菜店进行巡查及监测工作,详细检查了成品粮、食用油及主要民生商品价格、质量、储量和销量。适时发布粮油供求和价格等信息,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合理安排购销活动,稳定市场预期。积极倡导全社会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强化执法监管,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严格执行粮食质量安全检验制度坚决打击垄断和操纵价格上涨以及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经检查,我县经营性成品粮油、肉类及蔬菜储存充足,商品运输和物流畅通,市场秩序井然有序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稳定、质量合格,品种丰富,数量充足,完全能满足全县居民春节期间的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