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研讨交流促提升 奋进实干勇担当 县发改局组织开展“卓尼要发展,我该谋什么” 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者: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3-04-04 16:40:35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促进全局干部职工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44日,发改局组织开展卓尼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会议。研讨会上,6名干部职工结合岗位实际,从如何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性,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谈认识、谈感想、谈措施、定目标,展现出了全局上下勤学善思、勇于创新、求真务实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在三抓三促行动热潮中,发改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找准部门定位和职能定位,发挥好当好参谋、管理投资、谋划长远的职能作用。一要坚决扛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拉高标杆,砥砺奋进,充分发挥经济综合管理职能,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部和多方联动的协调部,全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全力以赴挖潜力、补短板,始终以冲刺决胜的姿态促增长,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项目投资拉动作用,增强机遇意识和拼抢意识,瞄准国家政策投资导向,结合县情实际,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的大好项目。四要紧扣现代农牧业和文化旅游业两大首位产业,统筹考虑全县区位特点和资源禀赋,强龙头建基地、创品牌延链条,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步伐,把产业园区打造成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推进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发改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交流研讨会议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克服以往工作中全局性思维不够、抓落实能力不强、抓工作抓手不多等问题,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克难攻坚、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高效的工作水平、更加突出的工作成效,再踏新征程,再献新作为,再做新贡献,争做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和排头兵,全力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