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三抓三促 铸忠诚警魂】邻里之间起纠纷 民警调解促和谐

发布者: 卓尼县公安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3-05-06 09:23:3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努力为辖区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卓尼县公安局木耳派出所以“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为契机,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任务,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近日,卓尼县公安局木耳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电话报警,称辖区两邻里发生纠纷,请求出警。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了解,该两家因房前屋后的水路用地问题发生争议,继而引发矛盾纠纷。

“邻里纠纷无小事”为了防止两家矛盾进一步加深,派出所联合镇司法所及村干部,多次前往两家存在争议的地点进行现场办公、调解纠纷。通过对双方多次耐心劝导和调解,并结合实际情况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征得双方同意后,两家达成和解,矛盾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