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卓尼县积极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纪念宣传活动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14-06-03 10:53:00浏览次数:

卓尼县积极开展“5.29”计生协会

会员活动日纪念宣传活

 

在中国计生协成立34周年纪念日暨第十六个全国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之际,529日上午,县人口局、计生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通过入户慰问和举办专项宣传活动的方式纪念“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

入户过程中,县政府副县长金国正带领县人口局、计生协主要负责人深入贫困“两户”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每到一户,金县长都与 “两户”家庭嘘寒问暖,亲切交谈,并鼓励他们的子女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才。“两户”家庭纷纷表示,衷心感谢政府没有忘记他们,让他们在生活上有保障、政策上有优待,一定教育好孩子,将来报答社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服务中心技术服务人员,及计生协会会员们积极为过往群众免费进行血压测量和发放计生药具,宣传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和妇女病防治等科学知识,切实提升了广大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水平和人口计生知识,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贫困“两户”家庭发放慰问金1.14万元,发放书包、文具,妇女用品等计0.9万元;悬挂宣传标语4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避孕药具350余盒,计生围裙360条,接待宣传咨询280余人次,为45名育龄群众进行了血压测量,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