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洮砚乡召开“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14-07-02 17:37:00浏览次数:

洮砚乡召开“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和信息化

建设工作培训会”

 

 

2014619日洮砚乡召开“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培训会”也是一次安排部署会议,参会人员有:洮砚乡5个行政村主要支部成员,28个村民小组组长,全乡干部职工累计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赵永新主持,会上有乡党委副书记康海平宣读了“洮砚乡关于成立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由主要分管扶贫工作的杜春瑞副乡长宣读“洮砚乡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做了详细解说,分管民政工作的何国财副乡长详细说明了如何开展好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流程,方式方法等。

最后由乡党委书记赵永新对会议做总结并提出几条建议:一、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扶贫对象建档立卡暨信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1.做好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是实施精准扶贫的前提。2.做好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是落实“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全县“333”扶贫攻坚活动的基础。3.做好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是提升扶贫开发成效的保证。二、把握好几项基本原则。1.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应进则进、应退则退、动态管理的原则。2.是要坚持科学、规范、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3.是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实施差异化帮扶措施的原则。4.要坚持政府支持、社会帮扶和群众自力更生相结合的原则。5.要坚持分期分批扶持、定户定期脱贫的原则。三、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圆满完成。1.要加强组织领导。2.要抓好业务培训,各村要召开组干部培训会。3.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发动群众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4.要加强督查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