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卓尼印象  >  正文

深山里的圣境天堂——大峪沟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04-06 09:37:05浏览次数:

深山里的圣境天堂——大峪沟

入得此地,便入得山水秘境,这里深藏着自然的奥秘。有人说,这里的山不仅兼备欧洲阿尔卑斯山的雄奇壮美,而且又具有美国黄石地质公园幽深秀丽。此地便是大峪沟,一个深山里的圣境天堂。


                                                              
    循水入沟,大峪河绵延70公里涛涛而过, 随山势而上,天然湖泊、广袤草场、奇峰异石、原始森林、绝壁千仞,奇景绿意迎接不暇,融山、水、林、草为一体,兼惊、险、 奇、秀之特征,大自然的交响在这里奏鸣,隐藏其间的美景在薄雾中展开。待到七月花开浪漫,流水清凉,在日头绕过山峦的那一刻,我等你来到的消息,这里有太多关于美的奥秘要讲给你听!

    在这里你可以来一场大自然灵魂的碰撞交融,听着音乐还原原始的自由享受在青山绿水间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看星空、赏花海、听虫鸣……,和天南地北的宾朋在一起高歌,不禁让对绿意、对自然、对环保发出更多的深思!


                                   

   走进 绿意盎然 的大峪沟 仿佛 置身于童话般的梦幻世界,真的叫人间天堂 清晨,阳光洒落在清新透亮的 大峪沟 ,雨后的 林木、奇石 更加美丽妖娆,远离了都市的喧嚣,呼吸着新鲜的 空气 ,使人倍感心旷神怡。

                            

冬日的大峪沟变的尤为宁静,也更具有诗情画意。山峦与树林银装素裹,湖面冰清玉洁,蔚蓝的湖面在冬日的温差中,变换着奇妙的水纹。如此洁白而高雅的世界,真的可以让你忘却世间无畏的纷争和烦恼。

     这里有大自然鬼斧神工之杰作,这里,山水相映、林水相亲、景色秀美、环境幽静,集色美、形美、声美于一体,构成了一副多层次、多方位的天然画卷,仿佛使人置身于视觉、听觉、感觉协调一体的幻意中,陶醉在美的享受里。

   如果大地会行走,迭山横雪就是他留下的足迹。地壳变迁、火山熔岩、千年积雪,用万亿年 造就的壮美最难以用语言诉说。 到晴日,层峦叠嶂 挺拔山势 皑皑白雪, 你会 尽收眼底,终年不化的冰雪和缠绵缭绕的云雾更 勾勒出洮州八景之一——“迭山横雪”的壮丽奇观。

 

大峪沟奇峰林立,怪石嶙峋,数百座裸露的石峰耸立在群山之巅。这就是被誉为“九门涵八景,三剑化双姝”的三角石,远远望去,屹立在半空如刀削斧凿的三块三角形石峰相连成趣,兀立石巅;当我们置身于林间的那座观景台抬头仰望于它 时,它又如坠如飞,恰似一只雄鸡引颈长鸣,故又称“雄鸡报晓”;然而当我们绕石而过回头再看那雄鸡报晓时,就会发现这石峰竟幻化成了一对相依相偎的“姊妹峰”。

在大峪沟,由近及远由浅入深,草绿、浅蓝、蛋黄、湛蓝及珍珠白浑然一体。极目远眺,苍山雪顶,宛若镶嵌在天空之上的珍珠,闪动着神秘的高贵移目近处,绿叶垂摇,倒影在碧水清潭中的绚丽色彩,宛若水底的五色油彩顺流波动。旗布林卡阿角沟、三角石月亮门一线天、迭山横雪,一串串一行行会让你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深山里的圣境天堂——大峪沟,艳丽典雅的湖泊奔泻湍急的溪流飞珠溅玉的瀑布怪石嶙峋的奇峰,古木幽深的林连绵起伏的雪峰就在那,在等你的到来。你去不去看与不看,她就在那里,在那里默默的、静静地美艳着等那些把她遗人间的仙人们再来这里举行瑶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