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卓尼印象  >  正文

应急广播“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2-08-11 08:49:24浏览次数:

应急广播“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宣传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宣传尤为关键,自我州发生疫情以来,县文旅局全力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启动了应急广播系统,实现了全覆盖宣传疫情防控,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最新、最权威的新闻资讯和防疫措施。


疫情期间,卓尼县的大喇叭、音柱组成了覆盖千家万户的传播网。充分发挥空中宣讲优势,每天准时响起,用直白朴实、接地气的方式播报最新疫情防控信息,稳定社会秩序, 在基层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一道道防线。

应急广播具有覆盖广、常态化、适老性等特点,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一是面对突发疫情可快速反应。提高了基层疫情防控效率。二是应急广播推动疫情防控常态 化、本地化。全县共计442个音柱及喇叭,每天播发时长13个小时,早中晚不间断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 科学防治,做到村村响、户户晓、人人知,帮助基层党委、政府有效团结群众,凝聚力量,抗击疫情。三是解决了部分群众不会用手机,不识字从而不能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政策措施的宣传难题,使群众足不出户也能接收到信息,有效的减少了人员的流动。短时间内实现了全覆盖。

                     

 


短时间内实现了全覆盖,通过宣传传递信息、遏制谣言、提振信心、维护稳定。如今,走进卓尼县,每时每刻都能听到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及最新疫情信息,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