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卓尼印象  >  正文

卡车、拉力沟森林生态旅游景区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10-12-16 21:07:00浏览次数:

景区位于县城西卡车乡、大族乡境内。
主要人文景观:
  ①洮西地区古代著名的军政重镇阳坝古城遗址,著名的唐代八棱碑、唐彩绘陶骆驼、彩绘砖像等珍贵文物便出土于此。古城隔河又有烽燧墩壕等古代军事设防遗址。②脑站汉墓群和录巴唐墓群遗址。③寺洼文化和土著一号文化的脑站台子遗址;还有多架、麻地卡等齐家、寺洼文化遗址。④由穿山 引水隧道、拦河大坝、发电厂房等宏伟建筑物组成的县境内目前洮河上最大的水利工程-多架山水电站,装机容量7500千瓦。⑤拉力沟森林生态旅游度假村。⑥具有古老佛教古刹风格的拉力沟嘛呢寺。
  主要自然风光:
  ①郭乍沟省级紫果云杉保护区。②积雪长年不消的"迭山横雪"。③两块千仞削壁对峙如门的"石门金锁"。④壁立千仞,飞瀑如链的卡车沟九天门。⑤令人叹为观止的卡车沟九天门溶洞、吐雾洞、石林及九九八十一洞穴。⑥大日卡峡。
 附件:

上一条:石门峡景区

下一条:阿子滩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