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卓尼印象  >  正文

康多峡景区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10-12-16 21:10:00浏览次数:

景区位于县城东北部康多、杓哇和恰盖三乡境内。
主要人文景观: 
创建于1587年的恰盖寺。②创建于1676年至1685年的杓哇寺、康多寺(亦称康多下寺)、多玛寺(亦称康多上寺)。康多、多玛、杓哇三寺与西藏三大寺噶丹寺、哲蚌寺、色拉寺一样,有同样的加持力,所以康藏、安多藏区的信教教民若朝拜西藏三大寺,必先朝拜卓尼康多、多玛、杓哇三寺,如因路途遥远而不能朝拜西藏三大寺者,均以朝拜卓尼康多、多玛、杓哇三寺为荣。③独特的土族塔板房鳞次栉比。④黄捻子河-香子沟度假村。
主要自然风光:
著名的康多峡与莲花山、冶木峡连成一处。峡壁立千仞,飞瀑如链,千树交柯,万木竞翠。每至秋季峡内层林尽染,似有"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娇艳,峰回路转,又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②白石山,史称"露骨山",白石山裸岩,白雪皑皑,高耸霄汉,山上沟谷纵横酷似骷髅林立。③风光秀丽,牧草肥美的扎尕梁草原。④风光绚丽,景色幽雅的寺古林、寺古峡和国玛滩草原等。
 附件:

上一条:九巅峡景区

下一条:石门峡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