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景点推荐  >  正文

麻路藏族风情旅游开发小区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17-05-03 16:40:00浏览次数:

景区位于卓尼县西南部,辐射扎古录、刀告、尼巴三乡和车巴、立竹、塔乍三沟。

    主要人文景观:

    古刹贡巴寺座落于群芳绿茵中,经堂佛殿气势雄伟,寺内收藏有许多奇珍异宝。又因其创建者喇嘛噶绕"白佛"曾戎装抗俄,率兵捍卫伊犁边境而使寺名大震。还有大乍寺、雅当寺等名寺。唐代大将军哥舒翰创立之神策军重镇-迭当什,其板筑夹棍遗迹犹存,并有迭当什古城墓葬。明代边墙古长城之起点-峪古儿墩。素有"金盘宝地"之称的麻路小镇。集寺洼文化和齐家文化特征的录日岔台子遗址。车巴沟内沿途村寨均为传统藏族木楼板房,展示出林牧结合区典型的藏族村寨风情。麻路香山(柏香山)旅游度假村。

    主要自然风光:

    车巴、立竹、塔乍三沟茂密的原始森林是众多珍稀野生动物繁衍栖息区,素有生物"基因库"之称。"九眼泉"绝壁石崖,冬季冰瀑尤为壮观,泉顶为"九龙山"旅游点。柏香山-神女湖。四季香气四溢的柏香山形似神女,被清澈见底的湖水所环绕。千年神潭-白地漩和白地滩民俗帐蓬城。国家二级矿泉水-什巴温泉,水温36另有哇车矿泉、强岔矿泉,也被视为"圣水",病人远道汲饮。洮水流珠景观,洮水流入扎古录乡塔乍地段后,脱开草原川地,渐入峡谷区,河水在石岸上左击石突,水花飞扬,每逢冬季气温骤降,湍急之河水濺起水花,形成无数冰珠涌向下游,成为洮州八景之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