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卓尼县电子商务示范专栏  >  正文

人才培训体系建设第一期培训工作情况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19-09-03 00:00:00浏览次数:


根据《卓尼县电子商务进农牧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电子商务普及培训的通知卓电领办〔20191号精神,我县各乡(镇)人民政府积极响应建设“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要求,积极协调电商普及培训的各项准备工作,兰州義狼网络策划有限公司于821日至30日,分别在卓尼县洮砚镇、扎古录镇、喀儿钦镇、杓哇乡、阿子滩镇、柳林镇、藏巴哇镇、申藏镇、木耳镇及纳浪镇分别举办了电商知识普及培训班。乡镇主要干部及工作人员、村委会两班子、未就业大学生、涉农企业、农村合作社负责人、农牧民、城镇居民、商户、创业人、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农牧民群众等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培训老师主要从农村电子商务政策宣讲;农村电商行进方向;智能手机应用(日常购物、缴费、购票等简单应用技能培训);微信、快手、抖音等社交网络营销;电子商务与日常生活等农村电子商务息息相关的内容作了精彩细致的讲解。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青年电商创业能力,懂得了发展农村电商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金钥匙;是转变农业增长方式的新引擎;是扩大农村居民消费的新途径;是提高农村信息化的助推器;是推动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此次普及培训人员800余人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