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卓尼县电子商务示范专栏  >  正文

卓尼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疫情期间工作汇报(2020年3月17日)

发布者: 卓尼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0-03-18 15:46:08浏览次数: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县电子商务综合示范项目未能如期开展,严重影响了项目进度。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我局于第一时间通知卓尼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各服务商,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复工。现将疫情期间各标段工作进度情况汇报如下:

1包:宁夏新理念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卓尼分公司自2020年2月3日开始复工,因疫情发展,为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我公司采用线上办公的方式投入工作,在复工期间,工作内容主要为:一是联系卓尼县自然资源局,沟通高清版卓尼县域行政规划地图,并联系美工,进行编辑,完成地图设计后期发送广告公司进行制作并布置上墙。二是联系广告公司,企业复工后,及时更换有误村级站点门头牌,并为未安装门头的站点进行上门安装服务。三是对所需要提升改造的站点和相关负责人进行线上联系,提前踩点,了解站点信息,做好提升改造前准备。

2包:一是建立起了卓尼县电商中心公益服务、全县各大综合超市微信群、全县各蔬菜经销铺免费配送微信群、粮油收储公司放心粮店等社群,每个社群达数百人;二是对卓尼县电商服务站点、传统商贸企业、电商个人开展了一对一的线上电商培训指导,同时统筹宣传、物流等服务商,对卓尼县电商服务站点取消了集中培训,改为面对面的一对一上门培训;三是完善了卓尼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系统,对内容进行了完善优化;四是为卓尼县站点对接了鹿角菜,艾草的销售渠道,即将签订供货合同。

3包:对卓尼县电商服务站点取消了集中培训,改为面对面的一对一上门培训;整理绩效评价资料。

4包:全力打通了物流线路2条,共计开通物流线路三条,覆盖卓尼县12个乡镇的物流配送。

5包:剪辑卓尼产品宣传视频;“秘境卓尼”抖音号更新吸粉;痘印店铺开设前期准备。

6包:卓尼县电子商务县域公共品牌logo受理通知书已下发,共注册类别8项,注册单位:卓尼县电子商务协会。卓尼县包装生产的6家企业合同已全部签订完毕,以下是为各企业生产包装名单以及生产数量,生产文件全部制作完成。接下来马上投入生产。

甘南雪域明珠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许可证已办理成功。

公司名称

产 品

外包装数量

内包装数量

卓尼县九峰生态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黄芪

8000

/

卓尼县山珍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

牛肉干(五香)

5000

50000

牛肉干(麻辣)

5000

50000

卓尼县启航电子 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宽粉

9000

/

细粉

9000

/

甘南雪域明珠实业有限公司

燕麦糁子

8000

8000

青稞炒面

7000

/

藜麦

6000

6000

藜麦手袋

3000

/

卓尼县御蜂蜂业有限公司

蜂蜜

/

6000

九天獭兔

兔肉

/

5000

合 计


6万

12.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