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卓尼县电子商务示范专栏  >  正文

卓尼县电子商务扶持政策

发布者: 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最后修改时间:2019-10-15 09:30:20浏览次数:

卓尼县成为2018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针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我县在金融、土地、人才、收费等方面出台支持农村电商发展的扶持政策。

一、在土地方面政府从农业农村局的卓尼县农业防灾减灾体系及救灾物资储备库等五个项目合并建设项目业务楼中解决1500平方米场所作为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优先给电子商务相关企业免费入驻,对电商相关用地登记发证工作进行简化,提高效率。

二、在人才方面坚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和培育,举行不同层次的培训。同时开设线上教育培训平台,免费提供线上跟踪服务。卓尼县鼓励在外年轻务工人员返乡通过电商创业就业,鼓励企业引进高素质、有丰富电子商务的团队运营,孵化电商人才,培育电商带头人、微商、龙头企业、供应链企业。

三、在收费方面卓尼县政府为电商企业提供免费的入驻场地,以“免费资助和提供”等方式进行财政资金扶持,面向政府机关、农村贫困户、乡村妇女、电商从业者等人群进行免费培训。

四、建立电子商务信用评价制度和农村电子商务市场秩序监管制度,提高我县电商企业市场信用度和竞争力,促进全县电子商务有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使电商企业有规范化的运营,保障电商企业合法、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经营。

     卓尼县电子商务进农牧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代)

                    2019年10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