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正文

甘南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十四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者: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最后修改时间:2021-02-03 11:48:05浏览次数:

根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第二轮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编号14,第四十二项:甘肃省提出2018年完成40 万户城乡居民清洁能源改造,各市州上报完成43万户改造任务。但经核实,存在大量虚报假报问题。

整改目标:全面梳理甘南州城乡居民清洁能源改造清单,认真核实2018年、2019年上报数据,查漏补缺,2020年全面完成省上下达改造任务。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底前

责任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

整改情况:

一是住建部门根据《甘南州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度实施方案》中2020年完成省上下达的1万户改造任务,由州发改委、州生态环境局牵头,州农业农村局、州住建局配合的部门职责,2020年年初州住建局委托规划设计单位对全州8县市市政工程基础设施进行排查,其中对清洁取暖(集中供热管网建设、各类分散式清洁供暖、冬季清洁供暖工程;对城中村、棚户区、城乡结合部及建区边界向外延伸5-10公里范围内乡镇居民使用的土灶、土炕、小火炉情况)等基础设施进行排摸并与环保要求对接、梳理存在的问题,编制评估报告及“十四五”期间解决上述问题的项目清单,确保从根本上解决此项问题。

二是2020年全州共落实城镇集中供热工程20项,项目总投资48066万元,落实中央预算内涉藏专项38430万元。截止目前,所有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3646万元,预计2021年10月前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地点均位于县市和乡镇所在地。全州累计电采暖用户1374户。玛曲供暖公司供热设备煤改电项目已基本完成。

三是州住建局、州发改委员会、州生态环境局按照2018年、2019年城乡居民清洁取暖改造方面甘南州实际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多次对接等相关部门,由州生态环境局核查核实。截止目前,共完成土灶、土炕、小火炉、清洁供暖改造任务30057户,其中:2018年完成改造任务9956户,2019年完成改造任务9549户,2020年完成改造任务10552户。累计投资7369.06万元。

整改结论:已完成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1月25日至2021年1月29日,共5天。

受理部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941-8210815

联系地址:合作市当周南街117号甘南州生态环境局510室



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