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卓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0-05-29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单位基本情况

  卓尼县原工商质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并为卓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县市场监管局),是卓尼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单位,法人代表杨龙布才让。合并后单位编制数为55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事业编制31人。实有在职人员69, 退休人员13人,遗属人员4人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组织和指导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反垄断统一执法、监督管理市场秩序、负责宏观质量管理、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和标准化工作、负责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认证认可工作、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对外交流与合作、负责统一管理知识产权工作、负责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标准管理、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质量管理、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上市后风险管理、负责组织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检查。负责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承担协调推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责任,指导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工作、负责管理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和直属事业单位、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县市场监管局内设机构为:办公室、法规股、食品监督管理股、药械化保监督管理股、信用网络注册监督管理股、特设计量监督管理股、综合业务监督管理股、质量标准监督管理股。县市场监管局共有下属单位3个,分别为卓尼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卓尼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卓尼县质量技术监督监测所。

三、预算中各项经费的说明(单位合并,预算经费也合并)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7264648元。较上年9008836元减少1744188元,下降19.3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共计7264648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14648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0000元。

 2、基本工资预算为2192184元,津贴补贴3816022元,奖金182682元。

 3、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每月44926元,全年539112元,预算中是53万元。

 4、取暖费:取暖费为24.12万元。5月份工资条显示退休人员13人(其中:行政退休11人、事业退休2人)取暖费为46800元,预算中是4.68万元。取暖费一共28.8万元。

 5、年终奖金一共182682元,预算中是18.268万元。

 6、冬装费共138000元。

 7、休假补贴一共68500元(其中科级干部2人31500元、科级以下48人48000元)。

 8、体检费共41000(其中在职69人34500元、退休13人6500元)。

 9、遗属生活费一共24840元(其中每月290元3人、每月1200元1人)。

 10、公用经费:行政编制24人每人3000元共72000元,事业编制31人每人1000元共31000元,两项加起来共103000元。

 11、公务接待费:1648元。

 12、非税收入35.2万元。主要是罚没款和利息、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收入,已按照文件精神每年按时上缴到县财政局国库。其中市场监管罚没收入15万、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收入20万、基本户利息0.2万元。

 13、采购预算:88.43万元。

 14、国有资产占用5288063.37元。其中:土地、房屋3572566.80元;交通工具:809297.07元;其他设备906199.5元。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 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 “财政 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 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 (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 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 费、邮电 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 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注:以上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

 

 


 

 

     卓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5月19日

  
附件【卓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