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时间:2020-09-26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战略以及发展速度、结构、效益和生产力布局等重大问题的对策建议。组织推动全县中长期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衔接平衡行业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关系,负责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的衔接。

 (2)研究固定资产投资管理的宏观政策,提出全县投资规模、结构、方向及资金来源,编制固定资产投资的年度和中长期规划。

 (3)研究服务业发展战略,编制和组织实施全县服务业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协调服务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编制县服务业重点建设项目;积极争取并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和使用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

 (4)研究政府管理经济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改革问题,拟订综合性改革方案,制定有关经济体制改革方面配套政策。负责抓好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逐步建立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科学、规范、高效的行政审批制度。

 (5)研究提出县域国民经济动员预案,编制并组织实施年度和中长期动员战略,协调好军地关系等。

 (6)履行价格干预紧急措施和价格调控措施;建立价格监测体系和价格信息网络,开展价格信息咨询服务,向县委、县政府传递价格信息,为政府实施宏观调控提供决策依据;向企业发布价格信息,指导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7)负责全县行政事业性《收费许可证》的审核、发放、审验、注销工作以及收费项目、标准的变更;开展“清费、治乱、减负”工作。

 (8)依法对县属行政事业收费、县辖商品和服务价格进行监督检查,整顿和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组织实施商品和收费的明码标价工作;负责指导企事业、农村价格监督检查站的工作。

 (9)加强价格公共服务,继续开展价格服务进万家活动,为社会全方位提供价格服务。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加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内设4个股室(办公室、项目建设规划股、粮食和物资储备股、价格管理股),下属2个事业单位(节能监测中心、重大项目稽察办),下设1个参公单位(粮食稽查大队)。

单位截止2019年12月在职职工58人:行政人员29人,事业人员29人。单位截止2019年12月单位固定资产原值140.13万元,累计折旧106.55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3.58万元。独立核算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4223.44万元,上年结转1000万元,支出总计5173.44万元,下年结转50万元。与2018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43537.64万元,减少89%,支出减少44087.64万元,减少88%。主要原因是项目款由县财政局直接支出,不再经我局账户。
  2019年度收入合计5223.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23.44万元,占100%。
  2019年度支出合计5173.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3.31万元,占比13%;项目支出4500.13万元,占比87%;本部门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50万元,较上年减少950万元。结余款为拨入应急物资采购资金,由于采购手续办理时间较长,待采购完成后已到年底,正在做财务做决算,因此未支付。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223.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3537.64万元,减少89%。主要原因是项目款收入减少。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173.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3587.64万元,减少88%。主要原因是项目款支出减少。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8.19万元,占比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12万元,占比1%;节能环保支出596.01万元,占比12%;农林水支出1960.61万元,占比3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00万元,占比7%;住房保障支出1000万元,占比1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32.52万元,占比3%;其他支出195万元,占比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3.31万元,较上年减少208.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629.43万元,较上年增加266.3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人员增多,工资增加。公用经费43.88万元,较上年减少474.8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政府安排500万元的项目前期滚动基金,但2019年不再安排。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8.5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41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督查、下乡调研、驻村帮扶、赴省州部门汇报衔接工作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2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28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2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督查、下乡调研、驻村帮扶、赴省州部门汇报衔接等公务活动次数、人员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7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8批次,72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度本部门人均接待费38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4.12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29.4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各类业务宣传费等。机关运行经费比2018年增加266.3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人员增多,工资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通用设备262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5.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办公用品支出5.81万元;应急物资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我局单位合并后购买办公用品和采购应急救援物资。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无。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 (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 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 费、邮电 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 费用。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六、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