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时间:2021-10-27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受理行政管理职能范围内的行政审批事项;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提出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预期目标和政策建议;组织开展经济形势分析和宏观经济预测、预警;组织研究提出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政策建议;负责依法开展节能监察,负责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节能评估、审查和对有关节能产品的认证工作;承担县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经动办等相关职责;拟定全县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2)负责拟定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编制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年度计划;提出投资宏观调控政策和投资体制改革建议;申报或安排国家投资、省级预算内、县级预算内和预算外投资项目;编制下达重大(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建议计划;协调解决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负责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的定期督查、信息报送、目标考核等工作;编制提出以工代赈、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地区经济、农村经济、产业、社会发展、交通运输、能源等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总规模及投向和结构优化目标;综合指导和协调全县招投标工作,核准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方案;负责权限内项目审批、指导、协调建设项目的实施;负责全县各类建设项目的管理、协调调度,以及前期工作、建设进度情况和信息反馈工作;负责建立和管理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库;负责县重点项目年度实施计划并督促年度建设计划的完成,参与全县各类项目资金使用监管、竣工验收和后评价工作;负责在线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的日常运转工作。(3)提出全县价格总水平年度调控目标建议;研究拟订价格宏观调控措施和办法;综合协调价格监管工作;组织实施定价听证和价格行政处罚听证;负责全县价格评估机构资质、价格评估人员执法资格审核或审批工作;负责建立并组织实施价格调节基金制度。(4)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关于粮食流通和粮食储备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县粮食流通和粮食储备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编制全县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收支存计划和县级储备粮的收储、动用建议并组织实施;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管理,负责全县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指导粮食购销有关工作,保障军队和城乡居民、灾区及缺粮群众所需粮食供应。(5)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机关编制38名,其中:行政编制12人,参公事业编制10人,事业编制16人.加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内设4个股室(办公室、项目建设规划股、粮食和物资储备股、价格管理股),下属2个事业单位(节能监测中心、重大项目稽察办),下设1个参公单位(粮食稽查大队)。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5441.66万元,支出总计

5079.03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1680.83万元,增幅31%,支出增加368.2万元,增幅7%。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前期费、“十四五”项目规划编制费、黄河高质量发展编制费、生态经济产业园区规划编制费。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5441.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48.29万元,占93%;其他收入393.37万元,占7%。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5079.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4.70万元,占14%; 项目支出4394.33万元,占86%;与2019年决算数相比,基本支出增加11.39万元,增幅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支出减少105.8万元,降幅2%,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结转412.62万元,较上年增加362.6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前期费、肉类储备资金、职工车补。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048.29万元,较2019年决算数增加844.85万元,增幅17%。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前期费、“十四五”项目规划编制费、黄河高质量发展编制费、生态经济产业园区规划编制费。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685.67万元,较2019年决算数增加512.23万元,增幅25%。主要原因增加项目前期费、“十四五”项目规划编制费、黄河高质量发展编制费、生态经济产业园区规划编制费。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97.56万元,占2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9.23万元,占1.5%;农林水支出1591.96万元,占34%;教育支出5.08万元,占0.1%;城乡社区支出1450万元,占2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01.52万元,占0.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0万元,占0.1%;其他支出676.16万元,占13%;卫生健康支出37.53万元,占0.1%。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8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0.23万元, 较2019年增加30.8万元,增幅0.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4.47万元,较2019年减少19.41万元,降幅79%,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

本部门2020年结转资金412.62万元, 较2019年增加362.62万元,增幅88%,主要原因是项目前期费、职工车补、肉类储备资金。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0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2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2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上级单位督查、调研工作人员6次70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1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人员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上缴公务用车,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上缴公务用车。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7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6批次,7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度本部门人均接待费41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4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机关运行经费比2019年减少19.41万元,降幅79%,主要原因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价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采购支出1.43万元,较2019年决算数减少55.81万元,减少99%。主要原因是减少应急物资储备。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无。
五、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经济分类: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履行职能所发生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基本支出:反映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

生活补助: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等。

附件: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附件【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