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卓尼县残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时间:2019-09-27   作者: 点击数:  

卓尼县残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 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维护残疾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平等的公民权利,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2. 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3. 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 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维权、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和残疾预防等工作,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
  5. 参与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发挥综合、协调、咨询、服务作用,对有关领域的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
  6. 承担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7. 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8. 管理和指导各类残疾人群众组织,培养残疾人工作者,使残疾人在残疾人组织中更加活跃,残疾人组织在基层更加活跃,残疾人和残疾人组织在社会上更加活跃。

9.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地区交流与合作。

    10.承担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1.机构人员情况

县残疾人联合会机关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0名,实有人员10人(其中: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1名,工作人员8人),退休人员4人。

    2、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今年我单位工作人员总数较上一年持平,没有变化。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329.36万元,支出总计323.61万元。与2017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8.45万元,增长1.44%,支出减少46.26万元,减少1.52%。收入增加的原因是上级部门经费投入增加。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残疾人残疾人养老保险和保障金结转,没有及时发放。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329.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9.86万元,占100%。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323.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3.61万元,占100%。

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48.17万元,较上年增加8.45万元,主要原因是保障金拨入较多,年终残疾人养老保险结余和保障金结转所致。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29.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45万元,增长1.44%。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经费投入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1.86万元,增长75.4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残疾人水电暖补贴覆盖范围加大,省级对扶贫基地的投入及县级配套资金增加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23.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5.61万元,增长72.13%。主要原因是残疾人扶贫基地投入、残疾人水电暖补贴力度加大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3.61万元,占1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2.13万元,主要原因是残疾人扶贫基地投入、自主创业支出和残疾人水电暖补贴力度加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3.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9万元, 较上年增加7.81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资金拨入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2.8万元,较上年持平,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公车运行费其它杂费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8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3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超编,单位共有公务车2辆,开支比较大。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35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工作量加大,公务车外出比较多,修车费及燃油费都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31万元,主要用于县内外因公出行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5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超编,单位共有公务车2辆,开支比较大。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35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工作量加大,公务车外出比较多,修车费及燃油费都有所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 年度本部门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车均维护费1.66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9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公车运行费3.31万元、办公费支出0.68万元、差旅费支出2.51万元,邮电费1.4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2017减少0.85万元,降低10.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了车辆购置维护费、差旅费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是残疾人流动服务车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2万元。主要用于采购电脑、打印机、碎纸机、高拍仪等办公设备等。较上年减少22.54万元,减少率1947.54%,减少原因为去年残疾人用品用具采购没有及时结算。 

 

 

 附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