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卓尼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0-02-10   作者: 点击数:  

卓尼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和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监督,接受上级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并对其负责;根据县委、上级检察院的指示、工作部署、确定检察工作任务,组织并贯彻落实;对本辖区刑事案件依法进行审查批准逮捕、审查起诉、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办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负责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控告、申诉、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1. 机构设置

  1. 机关内设机构

       卓尼县人民检察院现有行政机构1个,2019年底实有在职人数31人,其中:行政实有人数31人,退休人员11人,遗属3人;内设机构为: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政治部、办公室,四个派驻乡镇检察室:柳林镇检察室、申藏乡检察室、扎古录镇检察室、藏巴哇镇检察室。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0

    (三)直属事业单位0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0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996.9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56.0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73.95万元,下降8.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及调出。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6.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996.9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856.0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73.95万元,下降8.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及调出。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公共安全支出750.3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18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30.86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31.7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56.08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660.08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77.95万元,下降10.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及调出。

    (二)项目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196.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00万元,增长2.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保运转经费增加。

    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检察业务综合保障经费;

    其他项目1个,主要是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无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未安排出国出境费经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2.公务接待费1.6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27万元,下降14.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节省开支。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数较去年相比无变化,并严格按规定控制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

    4.培训费6.56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5.26万元,下降69.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及项目中培训费较上年分配减少。

    5.会议费0.00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无会议费安排,相关表格为空。

    6.机关运行经费107.9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4.31万元,下降3.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及调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0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0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8.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7.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2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75.90  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346平方米,价值 126.5 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 6 辆,价值 159.21 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 0 万元。2020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193.65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包括本部门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主要是绩效自评和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工作进展情况。

    (二)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2 个(按部门汇总的二级项目绩效目标填列),涉及财政支出1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涉及财政支出196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及所属0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3、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9、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0、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11、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卓尼县人民检察院

2020210

 附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