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游客纷至沓来,卓尼迎来首次旅游高峰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1-05-04 14:52:00浏览次数:

        游客纷至沓来,卓尼迎来首次旅游高峰

 

“五一”黄金周历来是春游高峰期,又临近我县第九届“和谐杯”篮球运动会,节日气氛较往年火爆,景区景点游客络绎不绝,宾馆、饭店、农家乐等第三产业收获颇丰。全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景区景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游客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大峪沟旅游景区知名度进一步得到提高。

据统计,节假日期间我县共接待游客约1.6万人次,收入约813.15万元,旅游市场整体运行良好。全县游客出游主要集中在大峪沟景区及观景台休闲场所,外省和入境游客较少;随着天气的好转休闲旅游方式成了游客的首选,以农家乐为主的休闲旅游游客呈现上升趋势;随着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自驾游较去年得到提升,来自各地自驾车每日近500辆,省外以四川、陕西、青海等地游客为主,省内兰州、岷县、天水等地游客较多。骑马、体验民族服饰、双人自行车的旅游项目成为此次假日的亮点,吸引众多游客自驾前往旗布沟旗布滩打卡体验,刺激了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活力,迎来了2021年大峪沟景区首次旅游高峰期。

今年的“五一”假期虽然受天气等因素影响,但我县旅游工作仍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为实现全年旅游工作的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后期我们将重点举办好第九届“和谐杯”篮球运动会,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对外来游客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