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运输道路车辆进行安全专项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1-05-31 11:26:53浏览次数:

运输道路车辆进行安全专项

检查工作的简报

为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夏季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加强卓尼县客货运交通安全管理,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5月26日下午,县文旅局文化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在县城的汽车车站共同开展了联合执法。


此次联合执法主要针对从一是、建立日常监管工作机制,完善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建立客运班线安全状况定期摸排机制;三是、严格客货运驾驶人聘用和退出制度,旅游运输企业要严格对新聘用的大中型客车驾驶人从业资格和安全驾驶记录进行审查,不得聘用未取得有效、适用的机动车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件,以及诚信考核不合格或被列入黑名单的,应当严肃处理并及时调

   离驾驶岗位;四是、加强客运车辆安全运行管理;五是、加强旅游包车安全管理,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严查旅游包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法超车的那个交通违法行为;六是、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七是、落实客运安全告知制度;八是、严查客货运驾驶人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营运驾驶人信息共享;落实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信息抄告;加强营运车辆驾驶人员信用管理等机制。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最大限度地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参与和支持,充分发挥微信新媒体的宣传优势,结合现场宣传的方式,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与后果进行宣传,不断提高货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货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注意安全行车,自觉摒弃交通违法陋习,文明驾驶,携手共建文明交通,营造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