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趁秋色未尽,给心灵放个假,跟我一起去卓尼吧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1-10-08 09:43:01浏览次数:

趁秋色未尽,给心灵放个假,

跟我一起去卓尼吧!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是一个很特别的季节,充满思考和收获。这一季看漫山斑斓,看落日清冷,看世间繁华。


                      

九月的卓尼,天不再低沉、灰朦、氤氲,取而代之的是高远。似乎,天一下子蓝了,云也如花般的好看。这个时候,阳光的明艳格外的抢眼,那种温暖不同于夏日的炎热、潮闷,而是柔和、温润了许多。然而没有阳光的地方,却像是另一个季节,有种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感觉。

 

雾锁山头,烟雨微澜,大峪沟蒙上了面纱,似乎在诉说秋的故事......


                     

这里四季都有美景,春观黄梅(迎春花),夏天翠绿,冬季银装,尤其是秋天,漫山红叶,丹枫似火;雨后更是云海景观,飘逸灵动,当你走进秋日的大峪沟,仿佛来到人间仙境。大峪沟的美,亦动亦静,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千倾林海与寺院殿堂调绘出一幅幅古意斑斓的美丽画卷。

 

大峪沟一半是人间烟火,一半是山川湖泊。一个人间烟火和梦想中的诗与远方并存的地方。游览大峪沟,不论从哪个方向行进,沿途的风景都美不胜收,让你乐而忘归。

你看沿途青稞虽上了架,但依旧浑身散发着夏日暖阳的温暖,颗颗饱满里,依旧藏着春天的梦想。


                     
    “木落雁南渡,北风江上寒。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卓尼犹如镶嵌在洮河这条玉带上的绿宝石,在她的周围,又遍布着粒粒翡翠,串串珍珠般的名胜景点,境内森林茂密,水源充足,土壤肥沃,尤其秋色迷人。

      又是一年落地黄,秋叶化霓裳。卓尼的秋天里,空气虽有些干燥,但偶尔会下点雨,也让你倍感惬意。闻着泥土的气息,湿润的空气滋润着你的脸,看着大自然中缤纷的色彩,你会不知不觉的伸开手臂,仰起头,轻轻闭上眼睛,来一次深呼吸......

要是已经错过了夏的余音绕梁,那就别错过秋的落叶缤纷,这个秋天,就让我们在卓尼的时光深处,探访一次秋的山河,抚摸秋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