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五彩卓尼  >  卓尼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除了大峪沟,卓尼还有这些目的地值得一去!

发布者: 文旅局 最后修改时间:2023-02-21 15:20:07浏览次数:

除了大峪沟,卓尼还有这些目的地值得一去!

 

穿行于卓尼的崇山峻岭间

我们定会遇到人间仙境大峪沟

天然湖泊、广袤草场、奇峰异石、原始森林

大自然的交响在这里鸣奏

山水秘境便是如此

其实卓尼这片神秘的大地

还有更多宝藏地值得我们前往

 

 

卓尼县杨土司革命纪念馆位于甘肃省卓尼县柳林镇,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明朝永乐十六年(1418年),卓尼司的先祖些地、敖地两兄弟历经千辛万苦率部到达卓尼,成为藏人首领,被明成祖朱棣封为卓尼司。公元1508年,第五世卓尼旺秀进京面圣,明武宗朱厚照龙颜大悦,授“武德将军”,赐姓“杨”,从此卓尼司有了汉姓。

19司杨积庆,在震惊世界的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转战西南,北上抗日,途径卓尼辖区迭部时,拒不执行国民党阻击红军的指令,且暗中指示当地藏族群众为红军将士抢修栈道,开仓供粮,妥善安置流落红军,使红军顺利通过天险腊子口,为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的伟大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纪念馆主要展出第19代土司杨积庆和第20代土司杨复兴的历史。纪念馆共分五个展厅,总布展面积为400平方米,每个展厅均存放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

 

古雅川公园位于卓尼县城洮河南岸,沿着登山栈道拾阶而上,回首望去整个县城尽收眼底,这里山形别致、如盘腿端坐的一尊大佛,森林茂密、郁郁葱葱,这里还是甘南农牧民起义领袖肋巴佛纪念碑亭和藏王纪念塔的所在地,这里集观光休闲、文化体验、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天空很蓝,太阳很暖,走进古雅川公园,你一定会为眼前的每一帧风景,以及关于卓尼的故事所沉醉。

 

九甸峡位于卓尼藏巴哇境内,因峡中九座峰巅而得名,峡谷将洮河水夹峙其中,所以这里蕴藏着丰富的水力资源高耸险峻的高山峡谷为修建水电工程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是以城镇供水及工业供水、生态环境用水为主,兼农业灌溉、发电、防洪、养殖等综合功能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在10余公里的峡谷内,两岸群峰巍峨俊秀、石壁耸立,峡中平湖潋滟、波光粼粼,这样的绝美风光,一定不容错过。

 

康多峡位于甘肃省卓尼县康多乡、杓哇土族乡的冶木河、岔巴河峡谷地段,属冶木峡上峡与临潭县冶力关境内的冶木峡下峡相接,共长30余公里。康多峡拥有着诗情画意的壮观美景,山峰如斧劈刀削、异常险峻,峡谷内石峰耸立,山间飞瀑如,各种奇峰异石、千年古松、珍禽异兽来到峡谷的顶部丘陵地带,是一片广阔的天然牧场,牛羊闲适踱步、视野辽阔,令人心旷神怡,如梦如幻似仙境。

 

宜居宜游的美丽小城卓尼,还有更多精彩等你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