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正文

充电蓄能再起航 观摩学习促提升——卓尼县党政考察团前往成都新东方高级技工学校考察参观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3-04-01 14:22:14浏览次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一路学习,一路成长,一路收获,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率卓尼县党政考察团阔步春天里,开启“沉浸式”观摩学习之路。

图片

3月30日,考察团一行前往成都新东方高级技工学校考察参观。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卓尼县培训学员的技能学习、稳定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图片

考察团一行在学校负责人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宿舍、食堂、实训专业教室及学校建设情况。并走进卓尼县学员的实训专业教室,现场观看学员们的学习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及卓尼县两期学员培训情况等。马诚明简要介绍了卓尼县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实力强、理念新、环境好、专业精、师资条件优良,对进一步的合作与发展充满期待。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收获很大,既开阔了视野,也增强了卓尼县实施“千人千万”培训计划的决心,将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加快促进劳动力从“体力型”就业向“技能型”就业转变。

马诚明要求,考察团成员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将观摩学习成果吸收消化,在各乡镇加大“千人千万”培训宣传力度,力争达到“培训一人、见效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的目标,为大力推进全县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图片

随后,马诚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培训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鼓励,关切询问了学员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与学员们交流培训以来的心得与收获,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得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

图片

据悉,截至目前,成都新东方卓尼县川菜定向委培班已经开设两期,28名学员接受专业培训,首批13名学员已顺利完成培训,顺利结业。培训内容涵盖川菜冷、热菜,流行菜,凉卤,小吃,烧烤等。

县委副书记王毅,县委常委、副县长白超,县发改局、人社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部分乡镇负责人,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及部分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卓尼融媒记者:魏都盖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