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经济动态  >  正文

卓尼县党政领导赴天津市河西区对接、洽谈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暨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2-11-18 17:35:58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卓尼县与天津市河西区在天津市召开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座谈会,共叙协作友情,共商合作大计。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宗燕锋,副区长曹晟和卓尼县委书记阮民湘,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博林出席座谈会,两地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两地党政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和帮扶情况,对接了今后协作和支援合作事宜。

李学义首先对卓尼县党政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专题阐述,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河西区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河西的政治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李学义指出,河西区和卓尼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将持续加强区域合作,充分利用好河西区人才、产业服务等优势资源,深化干部、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等方面升级加力,做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同时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完善机制,优化方式,补齐短板,制定好项目清单,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胡学明表示,河西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东西部协作的动力、举措、成效,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发挥核心人才优势,高水平加快乡村振兴建设。

阮民湘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卓尼各族群众对河西区多年来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帮扶资金使用、产业帮扶、民生帮扶等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下一步卓尼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征程,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在更高起点上续写新时代河卓协作发展新篇章。阮民湘表示,在疫情冲击影响的艰难局面下,河西区委、区政府始终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关心卓尼发展,拿出更胜以往的帮扶力度,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取得显著成效。希望两地进一步强化协同对接、优化协作帮扶、深化帮扶情谊,突出民生福祉导向,持续加强高层互访,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共同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协作体系。

座谈会后,我县党政一行先后到甘味特色农产品天津展销中心、天津食品集团南开区消费帮扶产品馆等地现场了解消费帮扶开展情况并就招商引资项目开发及合作交流进行了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