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经济动态  >  正文

借得风来扬帆行 博采众长好发力——卓尼县党政考察团赴广元市青川县考察招商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29 14:25:19浏览次数:

图片

阳春三月,万物勃发。青川大地,发展潮涌,一片生机盎然。青川,素有“鸡鸣三省”之称,更有“山珍之最在青川”的美誉。

图片

借他山之石,谋发展之路。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率卓尼县党政考察团赴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相关企业考察招商。青川县政府副县长张久全陪同考察。

图片

从秘境卓尼到大美青川,历时一天,辗转多地,进车间、看产业,进企业、谋发展,足迹所至、目光所及,村庄屋舍错落有致、百姓群众和谐团结、产业发展规划长远。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多,让人备受启发。

图片

考察团一行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先后考察了青川县木鱼食品产业园川之味食品有限公司茶叶加工,木鱼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管理、运营、农旅融合,孔溪小企业产业园海伶山珍有限公司电商运营、青川县翊瑞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食用菌种植、木耳菌棒生产等情况。

图片

观摩团一路走来,不止一路风尘,大家更多的是一路的思考、一路的收获,每到一处,观摩团成员都认真聆听、详细询问、仔细记录,并互相请教咨询好做法、好经验,相互借鉴学习,相互促进提升。

图片

在青川茶文化传承学习基地,相关负责人声情并茂地讲述着2018年10月,一株株“白叶一号”茶苗,千里迢迢从黄杜村来到青川县的青山绿水间。经过4年多的努力,昔日的“扶贫苗”已长成了今日的“感恩茶”“致富茶”,正续写着“先富帮后富”的新故事……

青川县是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白叶一号”茶苗受捐县,考察团走进“白叶一号”示范茶园基地,实地察看茶园建设、茶苗管护等情况,详细了解茶叶采摘销售、利益联结机制构建情况。

图片

考察组成员怀着虚心学习、相互借鉴的心态,虚心听取先进经验介绍并提出问题相互交流。马诚明诚挚邀请当地企业到秘境卓尼考察发展。

图片

马诚明要求,考察团成员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青川县特色产业培育、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电商运营、山产融合发展等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把在此次观摩学习中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用到本职工作中,要结合卓尼实际,探索总结出适合高质量发展之路,进而实现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县委副书记王毅,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郭仲、白超,县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部分乡镇负责人,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县移动公司负责人及部分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卓尼融媒记者:魏都盖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