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  正文

卓尼县阿子滩乡日光蔬菜大棚发展项目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18-03-07 15:44:00浏览次数:

  卓尼县阿子滩乡日光蔬菜大棚发展项目

    一、项目名称:卓尼县阿子滩乡下阿子滩村自然村日光蔬菜大棚发展项目

    二、建设地点:卓尼县阿子滩乡阿子滩村下阿子滩自然村

    三、项目单位:卓尼县阿子滩村委会

    四、项目简介:卓尼县阿子滩乡位于洮河北岸,距县城38公里,平均海拔2750米左右,年降雨量580㎜,无霜期90天左右,徐合公路穿境而过。全乡辖7个行政村,17427211人,耕地面积2.41万亩。采取有偿转包、业主租赁、土地互换等办法,保证了建棚用地的合理规划。建棚资金扶持到位。积极协调金融部门对建棚户给予资金支持,每座大棚政府补足2.5万元。基础设施配套到位。想方设法为大棚建设户提供水、电、路等便利条件,至目前,已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00余万元。种植技术服务到位。县蔬菜办下派4名技术员常年蹲点驻棚开展技术指导,从品种选择、起垄、育苗、定植、施肥、病虫防治、棚室温湿度管理等环节进行全程技术跟踪服务,随时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各种疑难问题。同时邀请县农业技术专家开展现场指导、授课、培训,提高菜农的种植技能,为发展日光温室蔬菜产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1设施新建:日光蔬菜大棚改为现代温室,主要种植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如草莓、黄瓜、辣椒、葡萄等经济作物。

2.环境优化:全面进行棚户水、电、路、网畅通无阻,这样有利于提高特色产品的销售渠道。 

    五、项目类别:特色农产品

    六、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570万元,其中:建筑3设备购置费21.8万元,其他工程费用140万元,工程预备费38.2万元。

    七、效益分析

(1)经济效益:种植品种由原来单一的辣椒、西红柿发展到现在的蘑菇、西瓜、白兰瓜等多个品种。经统计每座棚年效益在1.21.5万元,年人均纯收入净增388元。产品主要销往临潭、合作、临夏、定西、兰州等周边地区。

(2)生态效益:本项目在带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同时,更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同时,随太阳能等新型能源的推广应用、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技术的引进应用,空气将更加清新,环境更加优美,生态环境将向良性循环的方向发展。

八、开展前期情况:已完成前期调研

九、合作方式:合作经营

    十、联系单位:卓尼县阿子滩乡人民政府

十一、联系方式:

卓尼县投资与合作交流  杨俏君   0941-3625100

卓尼县阿子滩乡人民政府       0941--3601298

 

    十二、项目审核单位:卓尼县发展和改革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