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  正文

【时不我待谋发展 真抓实干兴卓尼】“三抓三促”行动在卓尼引发热烈反响(二)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3-02-15 15:02:45浏览次数:

2月13日,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兰州召开,会上省委书记胡昌升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动员“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在卓尼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思想“破冰”的魄力、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姿态、争当“闯将”的激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抢时间、争效率、拼干劲,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图片

卓尼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延隆: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体现,卓尼县交通运输局将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紧盯问题,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引导全局干部全力以赴干事业、一往无前促跨越,激励全局干部勤学苦练强本领,如饥似渴促进素质大提升。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做好交通运输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同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共同富裕结合起来,集中精力抓好公路项目建设、交通运输服务、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图片

卓尼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旦江:我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收听收看了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及省委书记胡昌升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一名财政干部,我们要始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紧盯问题,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引导全县财政干部和广大党员从本职工作做起,锤炼过硬本领,践行“国之大者”,展示每个财政人的担当和作为,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狠下功夫,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各个环节,持续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图片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文岳: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广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干事业、一往无前促跨越的坚强抓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职责,围绕大局、聚焦重点,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一是聚焦提高理论水平,突出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全方位、深层次、精准化开展培训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养成重视学习、爱好学习、渴望学习、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用结合的好氛围、好习惯、好风气,进一步夯实理论武装,提高党员干部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过硬本领;二是聚焦狠抓干部作风,突出真抓实干、执行为要。深入整治麻木僵化不思为、懒散疲沓不勤为、能力平庸不善为、求稳怕乱不敢为、粗枝大叶不细为、拈轻怕重不想为、私心作祟不正为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和党性观念;三是聚焦工作实绩成效,突出大抓发展、服务发展。深化工作考核力度,注重干部作用发挥和服务发展的能力,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片

卓尼县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愚: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简称“三抓三促”)行动。我在参加完省上视频动员会议后,深受鼓舞,这是我省抓窗口机遇,在新征程奋起直追抓发展、争先进位闯新路的重大举措,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要立足残联本职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提升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效,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实施好重度残疾人“结对关爱”行动等重点残疾人工作,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努力开创全县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局面。


图片
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党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娜木嘠: 三抓三促”行动吹响了真抓实干、加快发展的冲锋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立足自身岗位,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善谋突破之策、力行创新之举、树牢实干之风,在推动各类教育提质发展上下功夫、出实招、求突破、抓执行,倾情倾智倾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用工作实绩实效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


图片

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信访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世奎: “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狠抓贯彻落实的务实举措、增强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锤炼过硬作风的关键手段、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方式、奋起赶超跨越的迫切需要,信访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准确领会、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州、县委工作部署上来,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鲜明树立实干实绩导向,充分履行信访工作的职责使命,紧盯重点工作任务,标杆不降低、工作不松劲,努力使每一位信访干部都成为法律政策宣传员、来访群众的接访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案件督办的督查员、反应灵敏的信息员、社情民意的调研员,让信访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信访部门在维护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能量,努力展现新时代信访干部的新形象新作为新担当。
图片
喀尔钦镇党委书记雍学智: “三抓三促”行动是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安排部署,是立足新起点、践行新使命、开创新局面、推动抓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将深入学习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在学习上下苦功,全面学习、系统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时代前进步伐和事业发展需要;在执行上铆足劲,坚决抗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加强特色产业培育,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在效能上见真章,全力促进思想观念转变、能力素质提升、工作作风进步,引导督促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知重负重、敢为善为,形成比学赶超、大抓发展、拼搏进取的浓厚氛围。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图片
完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珠秀: “三抓三促”行动是全省发展的方法论和实践论,是指导基层在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 我们将按照“三抓三促”行动目标和措施,以更加坚定不移的战略定力、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坚持系统观念,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结合年初制定各项工作目标,加大产业结构调整,统筹做好完冒镇农牧业产业提质转型,社会治理综合提升,乡村振兴全面发展等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结语


 

奋斗成就事业,实干铸就辉煌。卓尼县干部群众必将紧紧围绕县委“11358”发展战略,以坚如磐石的发展定力、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立说立行的过硬作风,抢抓机遇、扎实苦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落地落实、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助力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聚焦打造“十大高地”,为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