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  正文
卓尼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 “两类人员”排查走访工作
2023-03-18   发布:卓尼县司法局 点击数:  
 索 引 号  sfjc/2023-00005  发布机构  卓尼县司法局  公开日期  2023-03-18
 文  号   主题分类  司法  失效日期 

为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教育管理,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全力以赴做好“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3月13日至15日,卓尼县司法局利用3天时间,深入7个司法所对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回访,对“两类”人员进行了大走访大排查。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详细询问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的监督人、亲属及其本人,了解其生活状态、社区表现、性格变化、遵纪守法等情况,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不脱管、不漏管,并督促“两类”人员的家属及村委会成员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定,按要求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有重大情况必须及时向司法所汇报。

通过此次排查走访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两类”人员遵纪守法、自食其力、重建社会关系的信念,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了重新违法犯罪的几率,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为辖区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助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