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  正文
县司法局岁末年初组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卓尼之窗
2024-01-14   发布: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索 引 号  sfjc/2024-00000  发布机构  卓尼县司法局  公开日期  2024-01-14
 文  号   主题分类  司法  失效日期 

春节临近,务工人员返乡,学生回家,村组(社区)人流量增加,走亲访友频繁,出行安全、防火安全等安全问题随之而来,近日,县司法局与各相关部门单位组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深入乡镇、村组织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座谈、集中宣传、现场查看等方式,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就农民工权益保障、婚姻家庭、邻里纠纷、森林草原防火、防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同时对群众在惠民政策落实方面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做到了讲深讲透讲明白,以实际行动践行法治为民办实事。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品1000余份。通过普法宣传活动,使法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激发了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通讯员:尕豆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