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市政服务  >  正文
县领导前往城区集中供暖公司检查指导冬季供热保暖工作
2023-12-25   发布:卓尼县住建局 点击数:  
 索 引 号  zfhcxjsjc/2023-00012  发布机构  卓尼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日期  2023-12-25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12月22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何振业前往县城区集中供暖公司检查指导冬季供热保暖工作,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何振业一行前往城区集中供暖公司二期热源厂,详细查看了解了供暖设备运转、燃煤储备、安全生产、地震影响及上级部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供暖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保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锅炉运行系统显示,锅炉房目前锅炉出水92℃,管网供水78℃,回水45℃,炉膛温度771℃,一切供暖设施运行正常。

何振业指出,冬季供热保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冷暖,是当前最大的民生事、关键事、要紧事。住建部门及运营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群众温暖过冬的政治责任,做实做细供热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何振业强调,一是切实加强对外宣传,对供暖政策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供暖知识和供暖现状,展示企业良好形象。二是供热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台账、认真梳理“冬病夏治”任务清单,全力保障用煤需求。同时,时刻关注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切实做好防范应急供热工作。持续提升供暖服务质量,积极开展主动上门服务“访民问暖”活动,保质保量完成供暖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评估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并公布集中供暖24小时值班、维修、投诉电话,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有诉必查,有事必办,妥善高效解决供暖问题,让群众暖身又暖心。四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全面排查化解各环节风险隐患、定期巡查维护管道、阀门等设施设备,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今冬明春供热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住建部门要认真履行供暖监督管理职责,上下协调联动,落实各项供暖保障措施,提高服务质量,优化缴费流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卢志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