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医疗卫生  >  正文
卓尼县医疗保障局检查指导部分乡镇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工作
2023-10-26   发布: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索 引 号  ylbzjc/2023-00003  发布机构  卓尼县医疗保障局  公开日期  2023-10-26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10月21日,县医保局组成三个工作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木耳镇、喀尔钦镇、纳浪镇检查指导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镇卫生院和部分村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医疗保障台账资料完善及群众住院报销、慢病办理、重特大疾病救助和医保政策宣传落实以及村卫生室一站式结算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工作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深刻认识做好医疗保障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医疗保障工作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容不得丝毫松懈,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二要严格工作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继续规范医保台账,对各类资料再完善,及时变动更新数据。要抓紧做好资助、缴费、异地参保等凭证的收集和慢病、“两病”告知卡的发放工作,确保户籍资料的完整无误。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要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入户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及参保资助、门诊慢性病报销、电子医保卡等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确保国家评估和省上考核不出现任何纰漏。(通讯员:徐彩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