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住房保障  >  正文
卓尼县住建局:党建引领转作风 “三抓三促”出实效
2023-12-25   发布: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索 引 号  zfhcxjsjc/2023-00013  发布机构  卓尼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日期  2023-12-25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卓尼县住建局始终围绕重点工作,将党的建设、城市管理、项目建设等工作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下大力气转变干部作风,努力推行网格化管理,在服务中显担当,在实干中出实效。

图片

住建工作的头绪繁杂,涉及领域多、范围广,大到项目建设的施工监督管理,小到马路摊贩的疏导整顿,都是住建队伍每天面临的实际工作。在“三抓三促”行动中,卓尼县住建局通过干部作风的转变和城市网格化管理的实行,逐步树立了住建队伍良好的公众形象,建立了新型的干群关系,营造了良好的城市环境。

图片

抓执行促落实是“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要求。在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中,卓尼县住建局通过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主动对接发改、自然资源、投资和合作交流、公共资源交易等部门,详细掌握全县建筑行业所有项目基本情况,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开展企业包联工作,安排专人主动上门对接、跟踪服务,大幅度压缩各项审批时限,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项目建设中容易出现的各类问题,在保证项目建设程序、质量双安全的前提下,有力保证了各类项目快速落地实施。

图片

卓尼县住建局局长  杨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年前三季度,卓尼县建筑业实现总产值18000万元,同比增长525.2%,完成建筑业增加值9696万元,同比增长34.7%;完成房地产增加值8717万元,增速68.3%,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行业贡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上半年工作中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协调、跟踪落实问效等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加强短板补强工作,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城乡建设及住房保障事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稳定发展做出行业贡献!

图片

卓尼县住建局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解决了城中村、住宅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环境乱象。加大了对11个建设项目的管理,有效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大力解决“一难两乱”问题,通过拆墙透绿释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15个、车位339个,新增停车场2处,车位230个,新建停车场2个、增加停车位1031个。持续开展“治脏、治违、治乱、治差、治堵”工作,清除小区内乱搭乱建、乱摆乱放120余处。

图片

群众  曹银龙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卓尼各单位的围墙都拆了,里面车位都画好了,停车方便,办事的人停车都很方便,有时路边没处停,路边停下也不安全,里面的车位上一停在方便的很。
图片
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一网通办”审批服务平台,着力实现“全流程在线审批”,全面推行电子证照,为41项项目建设办理了施工许可证,办结信箱投诉20起、群众信访116件,协调解决农民工欠薪上访事宜10余起。在建设项目有序推进、社会和谐繁荣的背后,是住建人大量而艰辛的付出,是住建人为完善城市功能、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做出的贡献!
(卓尼融媒记者:朱玉才 梁红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