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正文
【“三抓三促” 卓尼在行动】卓尼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科局开展秋季校园食堂专项检查
2023-09-07   发布: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索 引 号  scjdgljc/2023-00009  发布机构  卓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日期  2023-09-07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为强化校园食堂安全,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秋季开学之际,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科局开展秋季校园食堂专项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对象是辖区校园食堂,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记录、原材料的存储、食品加工过程、从业人员健康证、餐用具清洗消毒及保洁、食品留样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设备正常使用,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智慧化管理水平;同时督促指导学校选优配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有效发挥两员作用,持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科局督查人员一边检查一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校长(园长)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检查,对发现的主要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通讯员 杨小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