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召开2020年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道交委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 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0-07-03 15:16:12浏览次数:

6月30日,卓尼县召开2020年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道交委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明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小鹏,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毅,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道吉才让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卓玛才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重点地区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甘南州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灾减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1-5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韩明生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高压线、警戒线,是抓好一切工作的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不断科学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韩明生要求,要坚持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准绳,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提高安全生产执法效能,构建起督查交办、台账销号、通报曝光闭环管理长效机制,注重从源头上查漏补缺,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防灾、减灾、避灾、救灾防范机制、责任机制和保障机制,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充足配备各类抢险救灾物资和巡查、抗灾、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到位、迅速化解。要加强应急演练,教科、卫健、住建、应急、地震等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机关团体、学校、商场、企事业单位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能力;要着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从“末端管理”向“源头管理”延伸;从“一元管理”向“多元治理”转变;从“他治”向“自治”转型;要全力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防范胜于救援”的理念,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抓手,紧盯重点要素,把握重点环节,瞄准突出问题,坚决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落实落细落具体。

韩明生强调,卓尼县已全面进入旅游旺季,且全州所有旅游景点都免费开放,外地游客会有所增多,人流、车流会大幅增加。公安机关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要切实做到“领导在岗、警力在位、工作在状态”;要切实加强应急响应。近期,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提前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做好物资准备、工作准备、力量准备,随时做好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工作安排;要广泛开展预警提示。各乡镇要通过广播、微信等平台,不间断的向群众发布道路交通安全警示信息,做好出行安全方面的提示,引导外出群众有序出行。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各乡镇乡镇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减灾委员会、防汛抗旱指挥部、抗震减灾指挥部、道路交通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记者:李彦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