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各乡镇全面开展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者: 卓尼县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0-09-24 14:20:01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2日县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召开后,各乡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县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成立了乡镇级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实际制定了乡镇级《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各乡镇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经县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批复后,相继召开了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在明晰集体资产产权归属的基础上,以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股权设置、资产量化、收益分配为主要内容,以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壮大集体经济实力为目标,以保护农牧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合法权益为核心,以股份合作为主要形式,把农牧村集体统一经营管理的资产资源折股量化到人,对村集体资产共同管理、监督、分配收益的一项制度创新。

 

9月1日,柳林镇召开了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卓尼县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农经站站长闫国忠对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需要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9月15日,尼巴、完冒、刀告、康多等乡镇组织召开了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议,会议对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9月17日,木耳镇组织召开了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卓尼县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议精神,宣读了卓尼县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木耳镇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具体实施方案的批复,会议对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供稿/卓尼县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