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来卓尼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者: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最后修改时间:2020-09-28 14:51:50浏览次数:

9月26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率调研组一行深入卓尼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忠科、谢双红,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副州长梁维吉,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明生等陪同。

 

张桃林一行深入阿子滩镇下阿子滩村、木耳镇博峪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卓尼县乡村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博峪村高吉庆家中,张桃林详细询问了家庭成员、生产生活、农家乐收入以及近几年来村里发生的变化等情况,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张桃林认为卓尼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结合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培育生态产业、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崛起”的总目标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走出了一条乡村与景区相融合、生态与产业相促进的发展之路。

 

张桃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的要求、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要把产业兴旺和百姓生活富裕的问题紧紧抓在手上,不断拓展农民持续增收的空间,改善农村群众的生活条件,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在整治人居环境过程中要处理好环境整治和文化传承之间的关系,将乡风文明、文化传承和生态治理等方面统筹结合到乡村发展工作中,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李彦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