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卓尼要闻  >  正文

卓尼县开展高层建筑逃生应急演练

发布者: 卓尼县办公室 最后修改时间:2020-11-04 09:12:31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及疏散逃生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保障机制,全面检验各部门在扑救高层建筑火灾及疏散情况下相互协调配合机制。113日,卓尼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柳林镇人民政府、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消防救援大队、甘南祥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举行高层建筑火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下午15时,演练正式开始。模拟场景:卓尼县柳林镇洮河祥苑小区一居民因电热器具使用不慎引发火灾,火势迅速扩大,并通过窗户和楼梯、管道向周围和楼上蔓延,5楼有人员被困,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该小区物业人员经过火情确认后,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并组织人员进行疏散。接到报警后,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火速赶赴火灾现场。同时,指挥部立即调集公安、卫生等单位赶赴现场协助灭火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火场指挥员立即带领人员了解火场情况,并命令侦察小组深入内部进行火场侦察,指挥员根据现场态势及时有效地指挥消防员展开灭火救援行动,攻坚组队员迅速深入火场进行疏散和抢救被困人员,并利用救生缓降装置将被困人员救出,现场医疗救治人员对伤员进行了现场急救处理。随后,接到报警的各部门也相继到达了现场,根据现场指挥部的部署,按照各自分工展开行动。

演练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应急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组织物业公司员工、居民对疏散逃生技巧、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演练开展了防火、逃生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自防自救意识。